@公务员 学“红岩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前不久举办的初任公务员培训中,当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岩精神,情不自禁地想起《红岩》中共产党人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美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上发表讲话:“我们致力于全面发展,让人们的物质和精神世界同样富足。中国式现代化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不断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广大新任公务员应认真品小说读原文,学习“红岩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学“红岩精神,”走好“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坚定信仰之路。1948年6月,由于叛徒出卖,地下党员江竹筠不幸被捕,被关押在重庆渣滓洞监狱。国民党特务用尽酷刑,妄想从这个年轻的女共产党员身上打开缺口,进一步破坏地下党组织。面对严刑拷打,她始终坚贞不屈,发出了:“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这样的铮铮宣言。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在党的历史上经过数次变化,但“永不叛党”是一直不变的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坚定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学“红岩精神”,走好“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敢于斗争之路。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在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上,红岩革命先辈从来都是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针锋相对、敢于斗争。在国统区,共产党人虽然随时面临着牺牲的危险,但从来没有放弃斗争,而是怀着“要牺牲,我们一块儿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逆境险境中挺立,在危局困局中开拓,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新时代的我们也面临新的斗争。党的二十大强调“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斗争精神的集中体现。统筹把握“两个大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就必须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积极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从而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红岩精神”,走好“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伟大奉献之路。《红岩》的故事发生于1948年,是新中国成立的前一年。然而,很多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将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新时代的优秀干部也向革命先辈学习。无论是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大家靠后,我先上!”的壮语,还是甘肃省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姜莉玲——争做战风沙斗荒漠的“孤勇者”的献身,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上,处处可见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楷模。作为新晋公务员,不仅要学习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也要学习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以甘为人梯的朴实精神和海纳百川的淡泊胸襟,自觉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竭诚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保持优良作风,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奉献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成天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36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