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人民群众,守住历史

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新认识。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利于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深刻学习历史。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既服务群众又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好群众工作。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勤劳致富。要注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用真心真情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

历史的进程中,人民群众永远站在核心地位,守住人民群众,就是守住历史。(清江桥乡人民政府 江奕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邓秋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127.html

(2)
上一篇 2022-01-26
下一篇 2022-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