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读懂“一心一意”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组织部 符娟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英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不懈奋斗、不怕牺牲、不断探索的一百年,也是为民造福、为民奉献、为民务实的一百年。党员干部要深学细研、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静心学、潜心悟,从中读懂信仰信念、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人民、干实事,一以贯之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在干事担事、知重负重中彰显党员身份、展现党员形象。

读懂信仰信念,在“一心一意跟党走”中擦亮“忠诚”底色。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成功,流血牺牲、慷慨捐躯,靠的就是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平发展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无私奉献、不辞辛劳,靠的也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李大钊、夏明翰、赵一曼、杨靖宇……无数共产党人高举信仰之旗,用鲜血擦亮忠诚底色。理论武装越彻底,理想信念就越坚定。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品出“信仰的味道”,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品,要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一以贯之感党恩。

读懂初心使命,在“一心一意为人民”中永葆“为民”本色。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史,是为民造福、为民谋利史。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找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答案,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把“为民”二字落实于行,时时牵挂人民,事事为了人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迎着群众需求、顺着群众心意干好贴心事、当好知心人,搭建“连心桥”,共筑“同心圆”,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中去。

读懂担当作为,在“一心一意干实事”中磨练“奋斗”成色。奋斗,是百年大党胜利之本、成功之基。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矢志不移、踔厉笃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史。“艰苦奋斗”我们党从容应对挑战和考验的深厚底气,是实践沉淀的宝贵经验,是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也是实现伟大梦想、干好伟大事业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解锁实干奋斗密码,弄清楚“干什么”“怎么干”“为谁干”,增强想干事的内在自觉、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涵养敢干事的精神特质,既要主动干、积极干,也要会干事、干必成。在困难面前、危难关头、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撂挑子、不卸担子,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进足迹。

(0)
上一篇 2023-02-25
下一篇 2023-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