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体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夯实这个根基,

 一是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履行好党员义务,参与项目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生活,让他们真正感觉重新找到党组织喜悦心情,感受到党大家庭的温暖,在项目建设中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争做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新长征路上一名合格党员。

二是锤炼“先锋队伍”,发挥先锋作用。以实施“先锋队伍”、“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为目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落实岗位责任制,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示范引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加强党用建理念指导项目建设的思想,把党建工作向项目延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项目纵深拓展,把党建工作与职能业务有机结合,真正把“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实处,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推动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恒部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722.html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1-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