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新华社刊发《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一文,就党的十八以来党的组织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文章强调,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今,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战争年代,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干部是好干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政治坚定、又红又专的干部是好干部;改革开放初期,熟悉专业、锐意改革的干部是好干部;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的干部是好干部。因此,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永远都在路上。

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就是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这是当好一名干部的必然要求。早在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就在党纲和党章中提出了党员“对党忠诚”的明确要求。这一时期,夏明翰、恽代英、方志敏、瞿秋白等一大批革命英烈以其坚贞不屈、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诠释了党员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共中央对党忠诚的强调集中体现在对领导干部的选拔和任用中。到如今,只有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对党忠诚才能有牢靠的基础。历史进程不断前进,好干部的标准也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当前,我们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就必须时刻严于律己,把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和政治品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践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将新使命新担当扛在肩上。

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就是要对人民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在党的建设时期,涌现一批优秀的好干部,比如,把自己一生奉献给西藏的孔繁森,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年轻干部黄文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就必须立足岗位,“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做一名党的建设的好干部就是要锻造自身本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培养好干部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常抓不懈。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102多年后,已经拥有9804.1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102年前,小小的嘉兴红船上,革命青年照亮中国未来之路,102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我们要牢记做一名党的建设好干部,必须锻造自身本领。尤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固底盘,做好自身思想建设,比如,常态化推进中心组学习,举办干部读书班,开设“干部大学堂”,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坚持“三会一课”,运用“主题党日”“专题大讨论”“党员固定活动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3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3
下一篇 2023-07-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