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歌儿奏响给最美的人听

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朱莹莹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20名同志来自五湖四海,从事不同的工作,但都有相同的点: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担当务实。今天,就让我们把最美的歌儿奏响给最美的他们听,一起传唱他们最美的心。

奏响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最美的忠诚之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百年前,列强环伺、民不聊生,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持续两年多,牺牲的英烈平均每天近60人;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江西出发时的8.6万人,抵达陕北时只剩6000多人……这是一组震撼人心的数字,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从风雨如晦的年代走出,最为关键的是广大党员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赓续对党忠诚的基因血脉,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在任何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在任何艰险面前永不退缩、在任何重任面前永不懈怠。

奏响一首《歌唱祖国》,学习最美的感恩之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风雨洗礼中走来,我们的脚步坚实而又有力: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的脚步稳重而又神采:粤港澳大湾区勇立潮头,“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现代化产业体系创新活力勃发奔涌,奥运会、亚运会精彩纷呈,“村超”“村晚”活力四射......“‘延乔路’的尽头,已经通往‘繁华大道’”,我们无法忘记滚烫的热血染红了党旗国旗,才换来如今的美丽风景。我们要做的,便是感恩现在的美好,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奏响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最美的为民之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总结历史,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辛勤耕耘出美好生活;面向未来,全党全国亿万同胞必争当创新者、开拓者、奋进者,勇往直前新时代。新时代的力量生于团结,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直以来,我们都把党员干部比作鱼,把人民群众比作水,水里可以没有鱼,但鱼不能离开水。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努力团结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时刻想着老百姓的柴米油盐,不停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始终团结奋斗,才能在新征程上铸就新时代的新辉煌。

山峰耸立,挺立的是脊梁;政党勃兴,昂扬的是最美的心。最美公务员,他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这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赶考之路上,美丽动听的心之歌曲,将永远传唱!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