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精气神” 阔步“赶考”路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王子龙

1949年,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平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

”历史和实践证明,7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远没有结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精气神”,阔步“赶考”路。

在精益求“精”中擦亮初心,奋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永不变色、永不褪色的初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不可缺席,不当“旁观者”“犹豫者”“彷徨者”,要立足岗位职责,以对待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以精益求精体现不忘初心的信念和追求:一要在思想上树牢“精”字观念,有“事经我手,必求精进”的志气、骨气和胆气;二要在行动上释放不断进取的正能量,有“一日当思一日进益”的进取心;三要在效果上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取得同行认可、群众赞同;四要在作风上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善作善成,于“日日新”中让初心熠熠生辉。

在心“气”十足中肩负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澎湃激情和无限动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使命,就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不故步自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既要坚定目标不动摇,也要激情满怀,充满蓬勃动力,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要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信念。征程漫漫,惟有奋斗。无论前路充满何种风险挑战,只要我们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只要我们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就有战胜一切困难险阻、风险挑战的信心、勇气和底气。“守江山守得就是人民的心”,和人民一道,我们的路必然越走越宽,和人民同行,我们终将跨过高山峡谷,越过激流险滩,抵达民族复兴的彼岸。

在“神”采奕奕中扛起担当,勇为“赶考”路上前驱“一卒子”。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实践,一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都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既然走上这条路,那你不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要像当过河卒子那样,拼命向前”党员干部要发扬“过河卒精神,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中扎扎实实、一往无前。“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党员干部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也不能做暴风雨来临前的企鹅,要勇于在栉风沐雨的实践中,做“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的海燕,成为搏击长空的苍鹰。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啃硬骨头”的过程中敢于尝试、敢为人先、善于创新,能够吃得了苦头、受得住委屈、干得成事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只要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益的事,就“钉钉子”般一抓到底,奋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