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瞄定干事创业“坐标系”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人民政府 丛琳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从踏入基层“新大门”的那一刻起,就要永葆勤学笃行、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姿态,定好干事创业的“坐标系”,书写多姿多彩的青春篇章。

定准干事创业的“X轴”,善学好问守初心,让自身发展有“长度”。青年干部初入工作处于“原点”位置,难免迷茫困顿。要牢记“立身以立学为先”,心无旁骛钻业务,努力成为单位里的“行家里手”、业务中的“精英骨干”。要积极主动自己学。将学业务作为一种自觉,利用好时间研读文件、熟悉政策、了解流程、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让自己始终“不掉队”。要放低姿态相互学。青年干部往往经历浅、经验少,容易出现不明白、难理解的业务知识,要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从而更好地理清脉络、理顺思路,推动自身发展。

定准干事创业的“Y轴”,勤打木桩强技艺,让工作水平有“深度”。青年干部有理论、头脑活,难免存在“年轻气盛”的特点。戒躁戒恼、伺机而动,是孙武克敌的致胜良方,更是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曾益其所不能”的必经之路。面对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现状,要沉下心磨练“工匠精神”,将“小事”做细、做精,以精益求精为“轴”,拿出“绣花针功夫”和“钻牛角尖”的“轴劲儿”干好各项工作。干部就要干字当头,要以“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面壁十年图破壁”的韧劲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精干、实干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

定准干事创业的“Z轴”,站稳人民立场,让工作实绩有“高度”。时代在变,使命任务在变,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不能变。青年干部要立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争当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孺子牛”,既要做到“脚向下”也要做到“心下沉”,始终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切、最直接、最实际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以自己吃下的苦来换取人民群众生活的甜”的为民情怀诠释好一名青年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基层工作的“坐标”上画出服务好群众的“同心圆”。

青年干部的成长之路没有捷径可走,更没有后路可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步一动明规范,一点一滴促成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