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入得竹林去”

四川省合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吴灵芬

处暑过后,秋意微凉。漫步四川合江竹林风景线,满帘翠绿,听着秋风摇曳竹叶的沙沙响,甚有“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之境,令人静心而思:党员干部当“入得竹林去,听一耳青色归”,以竹为师,涵养淡泊、坚韧、为民的品质。

入得竹林去,以竹为师,涵养“写取一枝清瘦竹,秋风江上作渔竿”的淡泊心境。诸葛亮曾在《诫子书》当中提到“非淡泊无以名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拥有一颗淡泊名利的心,才能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方能行稳致远。十八大以来,贪污腐化高官相继落马,有“老子台前办事,儿子幕后收钱”的刘铁男,有爱玉成痴、频收“雅贿”的倪发科,还有“不问苍生问鬼神”的李春城……究其根本,无非是党性意识弱化、个人利益至上,一念沉沦走上贪腐不归路。党员干部当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时时敲响警钟,学习竹子“无人赏高节,徒自抱贞心”的高洁,淡泊名利,方能志存高远。

入得竹林去,以竹为师,淬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品格。竹子深深扎根在岩石缝隙中,所以无论是东西南北风,它都紧紧咬住青山毫不放松。“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党员干部当以竹精神干事,学习竹子的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守岛英雄”王继才32年坚守开山岛,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每天让红星红旗得以升起。杨善洲退休后扎进大亮山植树造林22年,把5.6万亩荒山变成绿洲,用一生践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淬炼坚韧的品格,才能在繁杂的工作中,翻越“山海”,保持热爱。

入得竹林去,以竹为师,根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党员干部,要努力克服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勤下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杜绝“留痕”主义,以“两脚泥”“一身汗”了解基层真实情况,把群众的所急所需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党史学习的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根植为民情怀,你把群众扛在肩上,群众才会把你放在心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