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 “秋收攻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一个处处弥漫丰收喜悦的好时节。农户们用大半年的辛勤耕耘、不辞劳作换来五谷丰登的盛景。无奋斗无收获,广大青年干部亦如此,当珍惜青春韶华,坚定信念、务实举措、敬畏修身,努力为青春增添更多的“丰收”色彩。

常补“精神钙”,在潜心笃志中坚定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不能变。无论是“心中只装人民,全心全意完成党交办的任务”的老一辈党员干部焦裕禄,还是“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贡献”的新时代基层干部黄文秀;无论是为国护海寸步不让的王书茂,还是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陈红军...因为坚信“革命理想高于天”,无论身处的环境有多复杂,无论面临的风险有多巨大,他们都能够初心不变、始终如一、忠贞不渝。身处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当将理想信念根植心底,时刻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信仰之修”、始终铸牢“党性之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常沾“泥土香”,在担当实干中矢志为民。常言道,“脚底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全国先进基层工作模范任小青面对别人的肯定淡然说道:“其实我没有什么大本事,之所以能带领村民取得如今的成就,是因为我的脚下常沾满泥土。”脚底沾有泥土是对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的形象比喻,也是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鞭策激励。只有扎根基层、走进群众,身上才会散发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才能真正凝聚干群关系,增进鱼水之情。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时刻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以“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的谷文昌,“计划一大堆,不如办一件实事”的高德荣等优秀党员干部为楷模,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成干事创业的“指南针”“晴雨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实处,树立起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理念,凡事多一些亲力亲为、多一些下地扶犁,保持“汗珠子摔八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劲头,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

常思“贪欲害”,在自警自省中敬畏修身。《逊志斋集》里写到,“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近年来,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点名通报的青年干部不在少数,他们无视党纪国法、漠视人民利益,在贪欲面前不收敛、不收手,自以为能只手遮天、独霸一方,最终都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广大青年干部当引以为戒、以此为训,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中“拉满弓”,常修为官之德、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坚决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勤政有为不懈怠、为民服务不谋私、严以律己不乱为,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927.html

(1)
上一篇 2022-09-22
下一篇 2022-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