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今日谈)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缅怀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都是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会转化成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内生动力。在烈士纪念日以多种形式追思先烈、致敬英雄,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激扬历史主动精神,让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成为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中,勉励他们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懈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每个人都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握紧历史的接力棒,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跑出好成绩,书写好新时代的英雄史诗。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01日 02 版)

(0)
上一篇 2023-10-08
下一篇 2023-10-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