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到”夯实主题教育成效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心到”“行到”“功到”,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行动落到实处,把功夫下在细处,不断夯实主题教育成效。

理论学习要“心到”。“有恒”是理论研究的核心。要把“节奏”掌握得恰到好处,既不能前紧后松,也不能随性而为,更不能随心而行,只有把知识之果“装满筐”,把方法之器“装满箱”,才能把知识之果“装满筐”,把经验之物“装满筐”,把所学之道融会贯通,把所学之道化为实际发展的结果。党员干部要多到一线工作岗位上进行历练,要在边学边干、学用相结合,用学深促进干好,用实干促进知深,在学习中实现学用互促的良性循环,持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能力。

调查研究要“行到”。党员干部要用心倾听群众的心声,以一种真诚的态度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成为无所不谈、无所不谈的好友。研究要走进群众和基层,要问“从哪里来”,步伐“向哪里去”,要通过深入研究,深入走访,准确把握,弄清问题的来龙去脉、细枝末节,透过现象见本质,从细节理清迷雾,下大力气,以“实”求方向,找到“金点子”。

解决问题要“功到”。剖析问题要追本溯源,解决问题要快速准确,抓住“症结”所在,再“对症下药”,以求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做好问题的“后半部分”工作,用斗争的精神推动问题的解决,用科学的方法、有力的措施、有序的步骤,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标本兼治,以“笃行”的姿态“去疾”,避免问题“复燃”。对疑难杂症要紧抓不放,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把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唐春秋)

来源: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