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正确领导“三需要”密码

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定性“我们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追溯本源,全部依托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正确领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后的开局之年,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需要贯彻坚持全面加强党的正确领导方针政策,为我国走向全球治理舞台中心、民族走向全面发展全面复兴、党中央走向完善党内建设道路做好前提和保障。

全面加强党的正确领导走向全球治理舞台中心需要。加强党的领导使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更具战略性和长远性,党是社会的核心力量,其高效的领导体系和决策机制使我国全球治理策略更加长远、稳定、有序,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和矛盾;加强党的领导使我国在全球治理中更具执行力和实效性,党具有强大的组织力和执行力,能够实现国家治理和各项政策的顺利推进;加强党的领导使我国在全球治理中更具适应性和包容性,党推崇“和合”、“共赢”等理念,致力于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全球治理,通过加强交流和合作,达到各方共同发展的目标。加强党的领导,我国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建立更加稳定、平等的关系,我国将走向全球治理舞台中心。

全面加强党的正确领导走向全面发展全面复兴的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实现民族自强、振兴,党始终坚持以中国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致力于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事业,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民族自强、振兴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党的领导是中国改革开放能够持续深化的重要保障,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推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改革举措,不断扩大改革开放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加强党的领导实现民族文化自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世界文化领域展现出了越来越强的影响力,同时,我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中华文化的创新和发展,实现民族全面发展全面复兴。

全面加强党的正确领导走向完善党内建设道路的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内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组织管理和监督,促进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效遏制党的建设宽松软问题;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制度改革,使制度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同时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方向发展;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员教育和管理,是破解党内建设宽松软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思想状态和行为规范,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0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