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直播间的“苦情戏”,让老年人 安全“触网”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网络主播在直播间里上演“苦情戏”,收割老年人的“剧本杀”正在不断上演,靠着“卖惨”的套路大肆兜售各类产品的现象层出不穷。在社交媒体上,接连有网友无奈发文称“老年人不会网购,年轻人不给张罗的话只能花钱买贵的,这个贵的可能还是三无、假冒伪劣、过期临期产品”。眼下,银发群体已展现出强大的消费力。然而,如何防止“剧本杀”骗走他们的养老钱,是摆在直播平台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行业的蓬勃发展,中老年网络用户群体也逐渐增加,各大平台上涌现出了不少专门针对中老年用户兴趣的直播内容。然而,一些商家为了吸引更多流量,不惜编造剧情,上演“苦情大戏”,利用老年人的同情心来推销产品。这不仅消耗了老年人的信任,更严重扰乱了网络营商环境,导致劣质商品泛滥、良品难觅,给整个产业带来了百害而无一利的后果。

为了确保老年人在网络上能够享有安全的环境,有关部门和各网络平台肩负重要责任。这不仅需要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活动,还需要持续加强对电商、直播和自媒体等行业的监管,以防止不法商家针对老年人进行欺诈。同时,网络平台应当承担起守护老年群体安全上网的首要责任,建立健全的机制并加强管理,对产品信息和宣传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淘汰无良商家,以免老年用户受到侵害。除此之外,子女们也要耐心引导老人正确使用电子产品,平时多与他们交流,为他们讲述一些常见的诈骗案例,帮助他们提高辨别能力,识别各种互联网骗局。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在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方面付出了诸多努力,而同样应当对处于“弱势”的老年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保护。

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让老年人在网络世界中安全“触网”。揭穿直播间的“苦情戏”只是这一过程中的一小部分,但却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老年人可以更加安全地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让他们在数字化时代中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何永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9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