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也不能忘了“初心使命”

此前,李佳琦在直播中售卖一款价值79元的某国货品牌眉笔时,看到有网友评论说越来越贵了,就反怼道:“哪里贵了?这么多年都是这个价格,不要睁着眼睛乱说,国货品牌很难的”“有的时候找找自己原因,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此言一出,迅速成为热搜话题。虽然带货主播肩负着“刺激消费”“创造消费场景”的任务,但李佳琦曾通过呼吁观众理性消费,树立了贴心人设,收获了大量好评。当他踩中直播经济风口扶摇直上后,显然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来路如何艰辛,失去了和普通消费者的情感联结,这似乎成了一个在攫取时代红利、实现阶层跃迁的过程中坚守初心如何困难的问题,更暴露一种发端已久,来自“精英”的傲慢。但切记好感和信任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但瓦解可能只在三言两语之间,任何行业都离不开柴米油盐精打细算的普通人,带货主播一旦“飘”了,忘记了做好服务的初心,注定被大众厌弃淘汰。

“直播带货”切莫以无良之心,败坏了消费者的好感。以前的李佳琦站在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将心比心的为他们争取福利。而如今,身为直播“一哥”的他却以极具优越感的口出狂言,一下子与“普通劳动者”站在了“对立面”,伤了那些为他的“封神”之路贡献了真金白银的消费者的心。更有某些不良主播利用网络的虚拟性,倾销三无产品、残次品。没有实现对消费者的产品、售后的保障,结果也只能惨遭封号,带货无人可信、无人会买。带货直播只有怀着一颗诚信负责的心,才能在直播带货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名利双收。

“直播带货”切莫以伤人的话,划出与消费者的鸿沟。当一个本应站在消费者这边,和商家砍价的带货主播,画风一变,讽刺起消费者“不好好工作”的时候,颇有些过河拆桥的意味在其中。带货主播一旦“飘”了,脱离了普通民众,就等于自砸饭碗。如果不及时调整心态,真正做到尊重消费者、脚踏实地做好服务,就会被网上舆论声讨、被大众厌弃、被市场淘汰。带货主播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言行,如果缺失了对普通民众生活状况、消费心理的基本理解与共情,就会站在群众的对立面。

诚信在左,责任在右,带货主播只有满怀诚信,坚守“为消费者服务”“站消费者立场”的初心使命,尊重每个人的劳动价值与消费选择,对产品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才能发挥出直播带货的“洪荒之力”,让理解与共情涌动在更多人的心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何永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17.html

(3)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