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力”刀工“镌刻”虎年“工笔画”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 余恺文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在合家团聚中,在走亲访友中,如今虎年春节假余额已走向“归零”,大家又陆续返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奋进新虎年,启航新征程,眼下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广大党员干部也要以新的姿态和精气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奋力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开足“大风起兮云飞扬”的马力,镌刻迈向新征程的“红卷轴”。“春来征程万里阔,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年新起点,干事创业要保持精气神,要及时“收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旺盛精气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创先争优,努力把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让红色初心熠熠生辉。

凝聚“众人能移万座山”的合力,镌刻书写新答卷的“同心圆”。“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的一年里,迈向实现共同富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我们不能单枪匹马,而是要汇聚众力和众智。工作中,我们既要团结好同事,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携手并进,同时更要团结人民、依靠人民、调动人民、凝聚人心,以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实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共筑千秋伟业,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赶考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定力,镌刻谱写新篇章的“富春图”。“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开工了,我们不能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不能自拔,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大意,否则之前所做的努力就可能功亏一篑。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力争上游,统一思想、保持定力,继续前进,努力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贯彻好,把未完成的任务继续完成好,把新一年的目标圆满实现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让梦想一点点变成现实,让新的一年比去年更好,让新一年的工作业绩像《富春山居图》一样生动出彩,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华章。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开启新一年的工作,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虎劲,虎虎生威、拼搏奋进、奋力超越,用心绘就一幅“工笔画”,共同收获精彩的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