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 品“小烧饼” 悟“大学问”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应急管理局 宋星宇

在江苏省泰州市,有一款地方小吃“黄桥烧饼”闻名遐迩。黄桥战役期间,当地群众冒着敌人的炮火将烧饼送到战役前线,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壮丽凯歌。如今,黄桥大地上的硝烟早已消散,但以“黄桥烧饼”为载体的革命精神正薪火相传。广大年轻党员要透过历史长河,感悟战争年代的风雷激荡,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细品“小烧饼”,深悟“大学问”,用奋斗谱写新时代年轻党员的绚丽华章。

品“黄桥烧饼”之鱼水深情,守“为民服务”之初心使命。“黄桥烧饼圆又圆,圆圆烧饼慰劳忙。烧饼要用热火烤,军队要把百姓帮。同志们呀吃得饱,多打胜仗多缴枪。”黄桥战役打响后,黄桥镇12个农磨坊,60只烧饼炉,日夜加工赶做烧饼。其间广为流传的《黄桥烧饼歌》,更是见证了当年新四军建军史上一次以少胜多的辉煌战例,生动诠释出“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年轻党员要认真汲取这一桩桩感人事迹中的精神力量,深入体会群众百姓拥军爱军背后的深刻内涵,时常叩问自己初心驶得正不正、使命担得牢不牢、服务做得好不好。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每一条建议,及时回应群众的每一份诉求,努力争取群众的每一个认可,以火一般的热情、铁一般的原则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品“黄桥烧饼”之外酥里嫩,修“爱岗敬业”之精益求精。“黄桥烧饼”的制作工艺传统而精湛。馅和酥分别用猪油和花生油拌面粉擦酥,制作时先将酥搭于面团上,用手搓长再卷起,随后不断调整方向用“响子”反复捶打、按压,最后在底面刷上糖稀,撒上去皮芝麻。在将烧饼贴入桶炉烘烤时,要及时准确地掌握火候,避免烧饼粘贴不牢或烤焦。经精心加工烤熟的“黄桥烧饼”,色泽金黄,香味诱人,外酥里嫩,稍嚼即化。年轻党员要像制作“黄桥烧饼”一样,认真遵守每一项工作流程,提升每一个工作技能,履行每一份工作职责。正如烧饼要经过“响子”反复捶打、按压和高温烘烤方能香味诱人,年轻党员也只有经历岗位磨练和实践检验后方能夯实业务本领,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提升自我、精益求精。

品“黄桥烧饼”之与时俱进,寻“攻坚克难”之突破创新。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的消费理念也发生了新的转变。如今,新时代的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消费食物本身,他们更加看重美食的文化底蕴、独特风味和潮流引领的有机结合。作为传统美食的“黄桥烧饼”,通过举办“黄桥烧饼节”等文化活动,加强科研合作等科技引进,不断定风味求提升,改工艺求突破,增品种求扩张。年轻党员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既要重视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件小事,尽最大努力去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更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把握新形势,用新眼光、新思维、新方法,积极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新风险,始终保持处变不惊的定力,激发探索创新的智力,提升迎刃而解的能力,敢于攻坚克难、突破创新。

(0)
上一篇 2023-02-10
下一篇 2023-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