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请查收“防寒”指南!

四川省岳池县花园镇人民政府 汤敏

它来了,它来了,带着冷空气一起走来了。“立冬之日,水始冰,”我国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意味着阴雨寒冬的季节来袭,要开始“冻手冻脚”啦。若不想被寒潮“冻手冻脚”,就请查收这份“防寒”指南吧!

“迈开步子”走起来。某些党员干部总喜欢呆在办公室翻翻文件、上上网页、拍拍脑袋,不动起来,还怪冷飕飕。党员干部要想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势必要多动,少在办公室“纸来纸去”,多到田间地头“走来走去”。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不是去“镀金”、去“打卡”,而是“身入”且还要“心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之所困。只要党员干部“迈开步子”走起来,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群众的贴心“小棉袄”,定能暖暖和和过“寒冬”。

“扯开嗓子”讲起来。“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讲话是门艺术,讲好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问计于民方知虚实。”党员干部只有“扯开嗓子”讲起来,才能读懂群众的“心事”,搞清楚基层的“痛点”。讲不是乱讲,而是用心、用情、用理地讲群众语言。讲好群众语言用心是基础,用情是关键,用理是核心。只有讲好群众语言才能让群众愿意听、听得进,才能让党的政策“声”入人心。

“甩开膀子”干起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需要所有党员干部都“燃起来”、“发光发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只要党员干部都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做到狠抓落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定能暖己身又暖民心。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