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花西子事件”反思基层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近期,花西子79元眉笔事件引起网络持续关注,知名网络带货博主李佳琪在直播中面对网友提出产品价格贵时,他的反应是质疑网友有没有认真工作,此举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有人会反驳,资本就是牟利的,商家不可能不挣钱,但是在这场事件中,“蜂花”“鸿星尔克”“白象”等一批老牌国货品牌再次冲上热搜,产品被网友纷纷抢购,不论是产品销售还是基层治理,只有真正让百姓感受到实惠才能走得更远。

要以真心与诚信面对群众。在花西子事件发生后,李佳琪虽然第一时间在直播间道歉,但其语气与态度并不真诚,甚至让网友感到反感,所以并未达到平息事件的效果。在基层工作中我们也难免会出错,错误并不可怕,真诚承认错误并及时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应对错误的办法。而在基层工作中要做到“真”与“诚”,则要将群众放在首位。不论鸿星尔克洪灾时期的慷慨解囊还是白象公司开设残疾人车间,不论是脱贫攻坚工作还是三年抗击新冠疫情,古往今来,只有真正和群众做朋友、真心为群众谋福利,才能取得群众的支持,才能取得事业的进步。

要以苦难与挫折磨炼自己。互联网时代社会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快节奏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有人搭上了互联网快车一炮而红,近些年抖音、快手等平台带火了一批网络博主,“国货热”让一些彩妆、服装品牌异军突起,直播带货也让“蜂花”“汇源”等一些老品牌看到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希望……然而想要真正长久地发展下去,不仅要抓得住机遇,还要学会沉淀自己,在清贫中涵养心性,在挫折中增长本领。本次事件中“蜂花”“伟龙”“白象”等老品牌的崛起并不是机缘巧合,而是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苦心经营。在其他新兴品牌以各种噱头竞争,让消费者“乱花渐欲迷人眼”快要忘记了他们之时,他们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守住了寂寞,用良心与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回眸。而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也要学会品尝苦难与挫折,要在基层扎得住根,只有不断积累沉淀、提升自己,才会有成功的可能。

要以学习与创新取得进步。本次事件中的还有另外一股清流:“活力28”三名高管亲自上直播却因敏感词被多次关闭直播间、“娃哈哈”运营小哥在直播间现场学习直播话术、“郁美净”现注册直播号推送产品短视频……他们的拙劣网络带货技能让我们既觉得好笑,又觉得心疼,更觉得敬佩。互联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老牌国货产品质量毋庸置疑,但其营销理念与销售手段有时却跟不上时代潮流。而此次事件发生后老牌国货纷纷加入网络短视频带货平台,让我们看到了学习与创新的重要性。基层工作琐碎繁杂,沿袭老办法、老路子、老经验可能不会出错,但也不会出彩。我们要以“不进则退”的态度去不断学习掌握应对新事物的本领,更要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去面对看似平淡无奇的工作,让平凡的岗位也能开出不一样的七色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735.html

(1)
上一篇 2023-09-20
下一篇 2023-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