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念,提升本领,做好人民公仆

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干部。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新自我,汇聚新力量。让自身能够成为一名领导认可,同事信赖,群众满意的人民干部。

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走好岁月几十年的步伐。我们要把握好我们人生的第一步,让自己成为一名能够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首先,青年干部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诚于党,忠诚人民。正确的理念决定政治的忠诚。理念不是与生俱来的,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在长期的艰苦中学习和实践,去磨练自身意志。年轻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到党的中心任务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想做到在工作目标上相协调,在工作部署上相呼应,就要把勤奋学习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不断勤于知识更新,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作为砥砺人格、丰富人生的重要需求,真正做到真信、真学、真懂党的创新理论,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锻炼思维、增强能力,自觉运用创新理论廓清思想迷雾,校正人生航向,提升道德境界。同时,学会用职责使命激励自己,用目标任务鞭策自己,用为民情怀引导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以良好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断磨炼对党、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塑造坚定意志和顽强毅力,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其次,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强化勇气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领只靠书本是学不通的,要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要自身去经历过后才能得到真正的才干。年轻干部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主动下沉到基层去磨练自身。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学习拼搏。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提升党性,磨练意志。在实干中不断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把基层工作的经验融入到后续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调研能力,多走到田间地头,去了解世间百态。真正做到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青年干部要防微杜渐,筑好政治堤坝。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和国家要想发展长存,年轻干部要牢固思想,守住初心。保持操守、成就事业的重要前提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如果年轻干部把持不住自己,走上违纪违法的邪路,不仅毁了个人前程,还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信任。小事小节面前,不能疏忽,关于党和国家的利益,事关深远,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去对待。面对诱惑,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让诱惑进不来,扎不透。

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这也意味着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不断进步,才能满足新时代人民的需要,才能够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allo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73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0
下一篇 2023-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