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不收劲,奏响主题教育永恒篇章

每一次的结束,都代表着新的开始;每一次抵达,都预示着新的出发。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临近收官,但标准不能降、劲头不可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这始终是我们的常态化。不是一阵风、一下子,而是管根本、管长远,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提高了”“‘硬骨头’的问题解决了”“干群关系更加紧密无间了”……成果值得肯定,然而“临近收官”绝不是休止符:“收官”不“收劲”,书写主题教育“永恒答卷”,是对过往历程的全盘审视,也是把好势头保持下去的关键所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中轴线”,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主题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映照,在其中必然要打开“学思践悟”的工具箱,持续为思想“充电”“补钙”。为此,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能学出信念信仰、学出信心决心、学出方法路径。要像木匠打楔子一样钻进去、学深入、问精准、悟透彻,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在不断深入钻研中把握真谛、悟出真理、找到答案、寻得方法。党的理论与时俱进,我们的学习也必须与时俱进。理论学习绝不是“马笼头给牛戴”的生搬硬套,也不是“一本经书看到老”的一成不变,要及时跟进学、创新思路学、融会贯通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感悟,边学边运用,用力凿理论学习的“深井”,用心饮思想养分之“甘泉”,补齐每一块理论短板,照亮每一个思想“盲区”,打通每一节认识“梗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生动实践。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主题教育行之长远。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力量,是我们党之所以走到现在的决定性因素。从翻天覆地的民族解放,到奋力奔跑的富强之路,再到日新月异的复兴进程……时间只有放在更长远的阶段去看,才能体现出思想和理念的意义所在。而思想与理念不是凭空而来的,正是来源于学习、思考和践行。这也是为什么党内教育总是“一棒接着一棒”,而无论主题如何改变,对党性的锤炼、对本领的提升、对信仰的坚守,都是一脉相承、始终如一。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主题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映照,在其中必然要打开“学思悟践”的工具箱,持续为思想“充电”和“补钙”,这个过程是与时俱进的,更是常态化的。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第二批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刻不能停、一丝不能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越要保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悟、边学边用的劲头,通过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举措与成效,持续释放主题教育的效能思想引领航向,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1867”精神为加快建设五指山、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allo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04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