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如“一”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即将结束,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启动。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要像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那般,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始终如“一”。

常学常新、真懂真信,深化理论武装。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多读经典原著,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等制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思想工作方法,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实践根基。在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基础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实践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中心大局工作,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行业领域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履职尽责,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天地。

深入一线、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党员干部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走出机关办公室,扑下身子,深入到生产一线、农村、企业等基层单位,主动到问题多、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局面难以打开的地区调研,合理设计调研选题,精准调研对象,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交朋友,收集好社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避免学归学、做归做的“学用两张皮”问题,实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变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987.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