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个一百”评选中汲取正能量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薛光浦

2022年初,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该活动自2021年6月25日在全网开通申报入口以来,总申报量逾12.5万件。网络正能量再一次吹响“集结号”,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事业的“最大增量”。

过去的这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中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占据互联网“C位”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让国人感受到了奋斗的“甜度”、忠诚的“纯度”、梦想的“高度”。

从“五个一百”评选中,看看这一年的“高分答卷”,感受奋斗的“甜度”。这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华复兴号“巨轮”开足发展“马力”,冲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惊涛骇浪”,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一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发展,产业链韧性和优势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这一年,有许多这样的“高分答卷”,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任何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定海神针”和“中流砥柱”,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14亿奋斗者激情澎湃、豪情满怀,以奋进的姿态,致敬不平凡的这一年、致敬百年大党,勉励自己在新征程中争取更大光荣。

从“五个一百”评选中,看看这一年的“高燃背影”,感受忠诚的“纯度”。这一年,在遭遇疫情的大连,一群身着防护服的人推着一辆载满物资的三轮车,在漫天大雪中逆风前行的暖心场景,让国人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一年,在高原边境,面对外军悍然越线挑战,边防官兵胸膛迎向重围,后背留给祖国,让国人动容“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一年,在遭遇洪灾的河南,无数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向险而行,让国人感叹“不知道你的名字,但看到你就看到了希望”。这一年,在深圳宝安机场,被加拿大拘押了1028天的孟晚舟,重新踏上祖国的土地,让国人知晓“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一年,有许多这样的“高燃背影”,温暖你我、让人难忘,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鼓舞、鞭策国人起而行之,争做为国家和社会奉献爱和善、播撒光和热、扛起责任和担当的逆行者。

从“五个一百”评选中,看看这一年的“高能成就”,感受梦想的“高度”。这一年,6名中国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宫空间站,这是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这是完全由我国自主建造的空间站,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标注了科技自立自强新高度。这一年,东京奥运赛场我国运动健儿夺下88枚奖牌,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跑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这一年,全国粮食生产经受疫情、汛情考验,实现“十八连丰”,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这一年,有许多这样的“高能成就”,集聚中国智慧、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激励着追梦路上的每一个人,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国争光、奋发有为,向着幸福美好的未来进发,每一位追梦者都会有出彩的机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