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危机 一次大考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 罗燕玲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正朝着好的态势发展。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以忠诚面对危机,沉着应对大考。当疫情初期病毒情况不明朗时,钟南山院士一锤定音,确定病毒存在“人传人”现象,果断拉开了“抗疫”序幕,随后各地医疗队纷纷主动请缨应援武汉,这是医务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赤胆忠诚;当火神山医院人员匮乏,疫情阻击战面临严峻挑战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驰援而至,火速接管火神山,这是军队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当联防联控机制开展,防疫重任下沉到全国各地,基层干部身先士卒、直面疫情、毫不退缩,这是基层干部对辖区人民的忠诚。

以担当应对危机,提交满意答卷。当我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病毒基因序列时,就意味着我们接下了“抗疫”最沉重的第一棒,肩负起大国担当,面对困难,不逃避、不退缩、不推诿,主动担责,守护好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生命安全。据悉,平均每治愈一个新冠肺炎疫情患者约2.3万元,但只有中国不计成本,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实现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累计治愈率94.3%,这是在危机大考时,中国对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态度。面对国际反华势力的恶意抹黑、大搞病毒污名化,我们始终本着科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纠偏,谨慎溯源,从不大放厥词,这是对科学的担当。

以奉献化解危机,书写动人篇章。这场战役,即便尽了最大努力去抗争,我们还是倒下了许多在一线的冲锋陷阵的优秀战士,我们不敢忘记抗疫英雄李文亮医生,不会忘记抗疫中日夜操劳不幸染病逝世的刘智明院长,不能忘记驰援武汉凯旋后倒在家门前的张静静护士。还有很多很多人,甚至没能留下姓名便牺牲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勇士们,他们曾经也是跟我们一样活生生的人,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阻挡病毒肆虐,给身后的人带去了希望,以奉献之精神书写着时代动人的篇章。

(0)
上一篇 2020-07-08
下一篇 2020-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