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湾社区:以“演”助防、以“练”聚力

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高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4日下午,陈家湾社区按照澄月街道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缘溪广场进行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市级包保单位联通黄石分公司、下沉党员、区级包保部门区委办、区城建局,澄月街道及社区志愿者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2022011410133375
“演练开始!”,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参与演练的居民佩戴口罩排着队有序进场,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临时隔离、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消杀等工作场景,同时,流动检测组针对行动不便人群开展了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按演练要求,首先对发生疫情的小区楼栋实施硬隔离封闭,并做好封控区物资储备,同时,对小区其余居民按要求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物业、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持电子健康卡或身份证,按一米间隔有序排队,依次通过入口测温区,经等候区到信息采集区进行登记,到核酸采样区进行核酸采样,并有序从出口离开。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操作,最终完成消杀后有序离场。

通过贴近实战的模拟演练,及时找出和发现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为科学应对疫情突发状况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有利于今后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567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391.html

(1)
上一篇 2022-01-14
下一篇 2022-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