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做到联系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读的书也不少,但我发现知识中也有些水分,当我把书中的知识与群众工作相结合后,这些水分就挤掉了。那么基层干部当如何做到联系群众呢?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农村搞家庭联产承包制,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实事求是的精神得到了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是指: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广泛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本质上来说,就是要相信并践行毛主席讲的实事求是,并要求我们做到"三个一"。

一是一心求实。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我发现知识中也有些水分”就是指的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本本主义,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有些人在工作中把理论当教条,思想缰化,一切从定义、公式出发,不从实际出发,脱离群众,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在工作当多办实事,多做少说,应当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应将“努力联系群众当为口号”。

二是一路实干。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追梦者;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当我把书中的知识与群众工作相结合后,这些水分就挤掉了”指的是,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主动承担工作之外的其他职责。我们要树立服务意识,敢于说实话,谋实事,求实效,尽自己所能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

三是一生奉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把个人的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匹配,从而迸发出巨大的精神和物质力量,完善自我,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汗水中书写生命的荣光,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无我,不负韶华,最终成为“人生之王”。努力做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能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一句口号。我们应当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去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雪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56.html

(1)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