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基层干部成长

一直都在强调当代青少年要成长于基层,锻炼自我,奉献自我,成就自我。基层到底指哪些地方呢?在我看来,基层一般指农村地区、城市街道社区、县级以下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什么要强调要在基层锻炼成长呢?我认为有两大点,第一,基层涵盖广泛,能直接反映群众心声,也聚集了不少能人贤士,累积了许多智慧成果,值得我们学习;第二,得益于前辈辛勤付出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幸福生活,导致我们过于“书生气”,缺少一些“地气”,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还需在基层一线磨砺锤炼,同祖国共奋进。

一、基层干部要身系基层、情系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基层是最能体现人民心声的地方,也是政策最后贯彻落实的地方。脚下沾有多少泥,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深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一起吃农家大锅饭,一起下田插秧,一起闲话家常,一起......只有这样才能深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心声,才能知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困。只深入基层还不够,要融入到他们中去,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他们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要把他们之所急当作自己所急,把他们之所难当作自己之所难,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二、基层干部要成长于基层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实践锻炼自我,实践成就自我。基层可能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最能反应群众日常生活,也最能锻炼个人能力,基础夯实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远。同时人民是最具有创造力的,人民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这样就聚集了无数人的智慧结晶,作为新青年应该虚心学习他们实践中总结出的“真道理,金点子,好办法”。

三、基层干部要严于律己,坚守初心

身处基层,也会有这样那样的诱惑,而基层干部要做的就是要摒弃诱惑,坚守内心。当你在凝望深渊时,深渊也在凝望着你。人的欲望是一个可怕的黑洞,一不小心就会吞噬你,不要侥幸“就这一次”,因为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品行是一个人最好的明信片,讲操守,论品行,一个人才能行稳致远。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做一个肯吃苦、能担当的青年,让青春之火绽放在基层大舞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3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