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贯通实践,锻造过硬真本领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之乃知,不问不识”。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段路,“系好生涯的第一道纽扣”,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辩证统一至关重要。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把理论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理论认识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理论是做好实际工作的“风向标”。用理论分析实际,用实际验证理论,是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百年来,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理论联系实际的光荣史。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考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新时代的新辉煌。

实践是检验完善理论的根本途径。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所学,不断在斗争一线锤炼自身本领,要做到真学真懂,牢记初心与使命,向历史看齐,向先辈先烈、时代楷模看齐,做到主动学习、自觉思考,真正把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在理论知识的海洋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理论学习目的是武装头脑,运用所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检验自身能力、找准问题差距,克服形式主义,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拓前进之路。

理论联系实际是锤炼广大青年干部真本领的“炼金石”。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干部要敢于做理论实践的“先行者”,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实践工作做得越好,理论创新之源就越丰富,理论创新之力就越强劲,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成果,在理论中丰富实践经验,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在血与火的摸爬滚打中锻造淬炼自己,尽早成为现代化专业化高素质铁军中的一员。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习近平总书记在巴彦淖尔的讲话使我们倍受鼓舞,实践证明,我们从事的是功利千秋后代的伟大事业,必须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不断超越自己,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辟巴彦淖尔生态环境新局面,谱写巴彦淖尔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付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2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