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品“诗”悟原理 用“心”扎基层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组织部 陈靖文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发人深思,旨在要求我们年轻干部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守望初心清正廉洁、精研业务服务为民、乘风破浪开拓创新、厚积薄发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勤学苦思“悟原理”,奋勇争先“扎基层”。

品“千磨万击还坚劲”,用赤胆忠“心”坚定信念。“欲做事先做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学好百年党史“必修课”,了解党和国家事业来龙去脉,提高理论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忘初心,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能力过硬“不逾矩”,做政治上的“规矩人”;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手中有戒尺,做政治上的“老实人”。

品“一枝一叶总关情”,用将心比“心”服务人民。引好“上面千条线”,当好“下面一根针”。年轻干部应积极拿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主力针”,穿针引线、承上启下,落实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因此,“针眼”要大,能够正确面对、准确把握“上面千条线”,一字不落地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要求;“穿针”要稳,精研业务知识、提升能力素质,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将党的新政策、新思想、新理念传达到人民群众耳中,做好党与群众交流的“传声筒”。

品“不畏浮云遮望眼”,用独具匠“心”进取作为。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年轻干部磨练成才的必备素养。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发展的“生力军”,探索研究学会创新,攻坚克难敢于创新,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便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图存求变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品“绝知此事要躬行”,用一片痴“心”担当使命。高考作文“人”字漫画题,最后一笔“停滞迂回、缓缓出头”,喻示人生路上要厚积薄发、切莫急于求成。年轻干部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不能忘记扎根,既然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扎根于知识,身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武艺,主动扛起肩头使命;扎根于基层,心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坚守,努力实现时代担当。

(0)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