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劲竹”般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所以年轻干部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劲竹”,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不负青春韶华。

要在奋斗中做好“劲竹”,展示新时代的“君子”干部形象。竹子有“未出土时先有节,及凌云处尚虚心”的君子之风。新时代新气象,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要像竹子一样,做时代的君子干部。落实严于克己奉公,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动摇。在生活中、工作中真学真做,坚定自身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修炼不松懈,屏蔽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侵蚀。修炼出强大的“金刚不坏之体”。还要坚持慎独准则,谨慎从事,自觉遵守各种道德准则。要在自己身下的这片土地上脚踏实地、大胆作为。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干好事业。不仅要身在基层,更是要心在基层,扎实工作磨掉心浮气躁,锻炼出一颗“沉稳之心”。在履职尽责中注重慎独、慎行。做好新时代的“君子”干部。

在奋斗中做好“劲竹”,以高风亮节的品格践行服务。竹子是谦虚的,它笔直向上,中空外直,虚怀若谷;竹子是清高的,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还是暴风雪雨,烈日炎炎,它从不低头。年轻干部要像竹子一样,要挺直脊梁、清正廉洁。拼搏向上,立志为国,努力向前,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情怀。年轻干部要在奋斗中,守住内心的初衷。不能一心守着“名利”,要树立风清气正、一心为民的鸿鹄志,做讲奉献、讲作为、讲实干的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展示年轻干部该有的高尚人品

在奋斗中做好“劲竹”,用担当托起时代责任。竹载文以传世,任劳任怨,把传承放在自己肩上。处于伟大时代的青年干部,就要有竹子的担当精神。纵览中国上下五千年,每一个有伟大成就的人身上都闪耀着竹子担当的光芒。刘邦在丰西泽纵徒的担当,最终造就了大汉王朝;毛主席为了和平建国,天下安慰系于一身却勇往重庆的担当,最终戳穿了蒋介石的假和平。他们的担当造就了一个个伟大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为生民立命 为天地立心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的担当。在奋斗中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珍惜机关工作的机会,立足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承担使命责任,认真踏实地工作,树立起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担当形象。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26.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