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大踏步走上了新征程,随之而来的是各类矛盾风险和治国理政各项考验,“使能,国之利也”,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推动队伍整体面貌改变,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考验的重要举措。

“能上能下”观念更新到位。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打造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是在“赶考”路上永葆清醒与坚定,顽强奋斗打造发展新天地的可靠保证。想要打造“能上能下”的干部队伍首要就是破除思想僵化的问题,重点就是解决“能下”的问题,要打破“上荣下耻”、“不到年龄不下”的观念,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培训、个别谈话广泛传达文件精神,传播组织观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看待进退留转问题,破除“官本位”的思想,消除抵触心理,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对待职调整。

“能上能下”举措落实到位。选人用人一直一来都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兴衰的关键,要鲜明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为党的事业任用合适的人才。想要把《规定》落到实处,就要把握好变动标准,要确立核实认定的硬标准,严格参照标准执行,加强日常的考核管理,通过考核、巡视、谈话、民主评议、举报等方式时时掌握干部队伍动态情况,把功夫下在平时,帮助干部全方位画好“自画像”,让干部能够及时了解自身不足,疏通“上下”渠道,不是简单的“一下了之”,而是要让干部在“上下”的过程中反思、审视自我,由此推进干部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能上能下”监督管理到位。“能上能下”是新时代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水平才能在新征程中战胜各项挑战。“能上能下”要谨防“一下了之”的心态,防止党员干部在面对职务调整时抱有“破罐破摔”、“躺平”的心态,要注重加强对“下”的干部的跟踪管理,正确引导干部继续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完善“复聘”机制,为期间表现优秀的干部在考核认定后能够继续任用,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推动“能上能下”制度良性循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5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