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暖阳”式干部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白龙镇 郑爽

若问冬日里,最想要什么?当然是出太阳呀!夏日炎炎,难免让人煎熬;春秋舒适,阳光也不过锦上添花;而冬日暖阳,却是人们在冬日里最期盼的,是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不灼热,不附和,温暖得刚刚好。我们党员干部,亦应如冬日暖阳,做群众最贴心、最需要的干部。

心中“有群众”的干部。从过去的“官老爷”到现在的“人民公仆”,是我们党对干部的政治定位,是我们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的姿态。自以为皮鞋锃亮、裙摆摇曳,看不上粗糙的手掌、带泥的裤腿;自以为高高在上,看不上朴实无华,摆不正自己的位置,那就无法得到真正的“民心”。面对群众,就需要心怀亲民、爱民之心,以公仆之心服务群众,俯下身子,耐心聆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真正与民融在一起。俗语有言“尊人者人恒尊之”,只有从心里尊重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尊重人民群众,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肩上“敢挑担”的干部。群众千千万,问题千千万,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困难,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就是对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直接的阐释。干工作不能只看“说”的姿态,更要看“干”的状态,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更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绝,面对问题毫不退缩,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想尽办法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高兴的好干部。

手上“解难题”的干部。面对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困难,要有解决问题的思想和解决问题的干劲,但能力的不到位,只会让解决问题“有心无力”。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时刻感到“本领恐慌”,发扬钉子精神,挤出时间学习、钻研工作方法,既要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也要提高业务能力,更新工作岗位所需的知识技能,向老干部、群众虚心求教,加快“本领升级”,让本领紧跟问题脚步,能有效破解工作难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做到能为群众真正解决问题,才是群众最需要的干部。

(0)
上一篇 2020-11-23
下一篇 2020-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