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用好廉洁自律这把尺

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怀着一颗纪律之心,恪守法律底线,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廉政勤政,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团结带领人民朝着美好的目标砥砺前行,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党员干部是严于律己的主心骨,必须坚定立场不动摇。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就是要手握戒尺,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警醒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自觉维护党和群众的利益。

强化自我教育意识,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从而提高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对法纪心存敬畏,就要“手握戒尺”,维护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权威,坚守党纪国法,抵制腐化堕落。对责任心存敬畏,就要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考验的一流业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严格管理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搞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做克己奉公的“干净人”。

政治品行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以律己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上。做人要方方正正,有自己的主见和原则,不为权势和金钱所左右。不畏浮云遮望眼,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守政治底线。要自觉维护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党性锻炼,遵守道德底线和红线,加强道德修养,严格自律、以律促德,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党员干部要握牢严于律己的方向盘,保证工作不跑偏。保持作风不褪色。始终防微杜渐,树立良好形象。要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尽到一个人民公仆的本分。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一身正气投入到工作中。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5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