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坐“三板凳”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党员干部要始终和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在“冷板凳”上执着坚守、在“硬板凳”上奋进作为、在“矮板凳”上紧贴民心,干出群众满意的业绩。

坐热“冷板凳”,拒绝“躺平”消极心态。现实中,有的干部遇到一时挫折,就认为自己坐上了“冷板凳”、看到了事业的“天花板”,产生“躺平”消极思想。要自觉涵养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心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摒弃急功近利、浮躁浮夸的不良情绪,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在一线实践中经受磨砺,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细微小事”,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服务群众。

坐稳“硬板凳”,摆正“冲刺”姿态。软沙发固然舒适,但容易让人思想漂浮、停滞不前;硬板凳虽然坚硬,但能时时让人警醒,保持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有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责任感,争前恐后抢难题、抓攻坚,啃下“硬骨头”、打掉“拦路虎”、清除“绊脚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坐实“矮板凳”,永葆服务为民状态。彭德怀同志到基层部队视察时,干部搬来一把垫着被子的椅子,他却坐到了战士的矮板凳上,并告诫干部“要常坐坐矮板凳”。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方向,群众的认可就是最高追求。要常坐“矮板凳”,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查问题做决策听群众意见声音、工作成效由群众评判,切实当群众的知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07.html

(1)
上一篇 2022-08-26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