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找准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既是党员干部的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责任,更是党政干部的政治行为和政治需求。广大党政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弄清“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基本理论问题,使辨方向、明大势的能力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基础之上。

其次,要深入基层实践提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要多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党性、提升自己政治能力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我们作为身在基层的青年干部,更要牢牢把握锻炼机会,在实践中经风雨、练本领、壮筋骨,摆正位置坐标,才能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

最后,要严格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明确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每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每一次的民主生活会、每一次的“三会一课”都是对党员干部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政治能力、政治觉悟的促进。党员干部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反对自由主义,按照党的原则处理各种矛盾,讲真理不讲面子,对于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行敢于批评,帮助犯有错误的同志,并教育大家引以为戒,使党内政治生活造成一种严肃认真、是非分明、积极向上的空气。(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

来源: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