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三比三争”为非公党建赋能

今年来,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党委结合辖区非公党组织实际,深入研究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的新方法,积极探索抓非公党建和促经济运行深度融合的新路子,精心设计“三比三争”载体,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的发展优势,力争打造“党建红、企业兴”的双赢局面。

比学习,争当思想先锋。指导非公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地位和政治引领作用,开展多种学习活动督促非公党员要始终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学习中找寻非公企业的发展契机。目前,每个非公党组织设置了党员学习角,并配备了共产党员等党报党刊,供党员利用间休时间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有针对性的“补钙”“充电”;开展了“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征求意见建议活动,鼓励党员通过学习所获积极为非公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累计征求6条建议,“金点子”被采纳实施,切实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非公企业中营造了党员带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比技能,争当岗位标兵。企业职工的生产技术和岗位技能对一个非公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起着决定性作用。该镇开展“比武擂台”活动,如在不同类别的生产线上组织党员职工分别开展计件大比拼,以竞赛形式活化非公党建内容,激发党员职工的竞争意识和争先意识,并通过评选岗位标兵,让生产一线党员职工学有榜样、看有方向,在非公企业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岗位技能大比拼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生产加工标准,切实推动了非公企业高质量运行,为企业获得利益最大化奠定了基础,切实实现“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最终目的。

比贡献,争当服务之星。通过党员职工无记名投票推荐、非公支部公示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非公党组织中评选出注重大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贡献突出的“服务之星”3名,给予他们政治上的表彰和物质上的奖励,并在公企业中广泛宣传“服务之星”的先进事迹,呼吁广大非公党员职工积极向他们学习,提高自身的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做贡献”的局面,在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带动作用。(王云龙)

来源: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