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既是对党的宗旨进行生动诠释,也体现了党中央在新时代依然不变的初心,更饱含着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党员,身处乡镇一线的基层干部,我们每天直面群众,更应该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一是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9年聚焦“三农”,突显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随着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农民群众越来越清晰的感受到政策的红利。然而,党的最新理论,国家出台的最新政策,很多群众是理解不了,一下子接受不了的。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政策飞入千万家,更快更好的造福群众。

二是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工作当中,人与人之间、集体与集体之间,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产生矛盾,这些矛盾的产生不以我们的主观意志而转移。基层党员干部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矛盾,不应被问题吓到,而该直面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通过法律知识的宣讲,耐心的倾听与解释,逐步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努力营造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好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当好为民办事“服务员”。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提醒我们,为民办实事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党员干部应当练就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既要在思想感情上有爱民之心、为民之情、亲民之意,也要在实际行动中有惠民之才、富民之技、安民之策。要从群众身边小事出发,始终站稳群众视角,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奋力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下足功夫,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的民生实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越是身处基层一线,越能代表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基层党员干部更应加倍努力,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踔厉奋发,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获取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22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