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难而进 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完成党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中着重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这饱含着习总书记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和严肃要求。我们党的使命归根结底是对人民负责,因此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重中之重,每一个安全生产的意外事故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血泪辛酸,事实反复告诉我们,要想真正贯彻党赋予我们“应急人”的使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当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对于安全检查,不能讳疾忌医,“医之好治不病以为功”的心理不能有。在生产一线,不可避免地隐藏着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这要求我们在安全检查中全力以赴,稍有松懈,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就会受到威胁,极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发展离不开“安全”的保驾护航,要想抓住“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可以从“四个务必”方面进行考虑:

一是务必建全长效工作机制。局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为确保成果不反弹,对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要实行日报告,日研判,日通报制度。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专委会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联动,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形成整治合力,确保生产安全。

二是务必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国家省市视频会、安全生产例会、安全生产培训会等机会,组织局领导干部、相关人员、各专委会成员和辖区重点企业安全员进行安全事故事件教育。让事故相关企业负责人针对事故谈感受、谈想法、谈做法,通过事故事件“回头看”,使其牢固树立“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自我安保理念。

三是务必在监管上下功夫。长期的安宁平稳,势必会出现思想懈怠等心理,安全生产过程中,需要执法人员经常深入一线,查找生产的薄弱环节,监管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日常督导检查可以结合重点人群筛查、重点时间段巡查、夜查、不定期抽查、月度检查等形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对一线生产的工作质量和规章执行力度进行督导,避免思想上的松懈。

四是务必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发动执法人员争当“扫雷兵”,人人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同时,针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使隐患整改有专人负责,整改后的隐患还要安排人进行复查,避免隐患整改不彻底问题,以此确保安全生产,真正实现长治久安。

安全生产,任重而道远。虽道路坎坷,但意义重大。我们要牢记“四个务必”,以做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73.html

(1)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