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 ——基层党员干部怎么做?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党的“富矿”,报告对伟大成就的总结、思想理论的阐释、宏伟蓝图的擘画,无不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
怎么学?

基层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各项任务。要做到多读多记,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学、把职责摆进去学、把工作摆进去学,做到学、思、用贯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
怎么讲?

始终高擎信仰之炬,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还结合实际将“理论大餐”做成“家常饭”,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落和群众坐在一根板凳上通俗易懂地讲、深入浅出地学,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最基层“生根发芽”。
怎么干?

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地秉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坚决承担起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持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善于学习理论经验、历史经验、实际经验,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打通服务堵点,把为民办事办出实效、办到群众心坎里,以无私、无畏、无悔的精神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为建设新时代伟业凝聚磅礴力量。

我们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创造新的更大辉煌,绘就更加壮美的史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脑袋作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16.html

(1)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