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长征,永远在路上!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这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远征”,是“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有很长的长征路需要走。

“长征路”该怎么走?我们要从红军长征甚至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接下来的“长征路”我们应该怎样走?长征路上的苦难、曲折、牺牲,检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务必要牢牢把握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投身中华民族复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青春力量。

为什么需要牺牲一切的决心壮烈牺牲的邓萍、断肠明志陈树湘、三次截肢钟赤兵等为长征牺牲的红军烈士们用他们的英雄壮举诠释了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还有无数个“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无数个“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实事做起,遇到逆境,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抱着越是艰险越往前的担当,抱着牺牲一切的决心,在爱岗敬业中不断实现担当作为。

如何取得大团结大联合?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红军是人民的军队、真正抗日的力量,正是因为红军和老百姓的心连在一起,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长征才得以取得胜利,才涌现出像“半条被子”这样的故事,也有群众为红军筹集粮食物资的故事。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冲锋在前,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当作判定我们工作是否做好的重要因素,真正做到深入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脑袋作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861.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