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格”状态续写主题教育“新篇章”

“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树牢正确政绩观,永葆政治本色。政绩观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党员干部身上的具体体现,是衡量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一把标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从思想深处解决“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防止出现政绩偏差;要把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把党性锤炼与能力锻造、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站位全局与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与干在当下、重点突破与统筹兼顾、勇于担当与善作善成统一起来,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

善于“深入一线”,拿出调查研究的巧劲在“小组赛”中接好“调研棒”。第二批主题教育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更直接,与群众联系更紧密,问题查得准不准、调查研究实不实,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也最直接。要坚持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用“脚力”跑遍所有乡镇、所有村,察实情、访民意,努力掌握“一手资料”;用好“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五字诀,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群众就业、基层治理等关键领域的难点堵点,做到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股室联合、上下联动,采取“现场+案头”调研、“线上+线下”征集意见相结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一批有价值、能落实的调研成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学用结合,扑下身子抓实干,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推动莒南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逯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3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