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全国各地团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百余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依然高举五四的精神火炬,肩负时代重任,在时代发展的滚滚浪潮中,奔涌向未来!

胸怀理想、风雨兼程。青年人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不仅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广阔天地、“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发展际遇,更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兴国强国的使命。因此,无论你是“00后”的白衣作锐甲的医务工作者,还是乡村振兴的年轻干部“第一书记”……青年团员都应有一副“堪当大任的铁肩”,去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做到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未来、民族命运的洪流,让青春在一处处“中国标识”、一个个“中国奇迹”、一份份“中国答卷”上闪闪发光。在青春路上,有坦途也会有山壑,有缓流也会有险滩,有收获也会有困惑。一个个接续奋斗的故事里,都能感受到坚定的青春理想,聆听到不悔的青春誓言。实践再次证明,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人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未来的大考,青年人刚刚步入社会,怀揣理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大潮中去,定要扣好“起步”的扣子,坚定政治立场,走好每一步。前方道路还很长,要面临的风险考验也很多,因此,一定要在正确的轨道、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广大青年应当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敢于挑战“不可能”,不怕蹚泥泞的路,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青年人要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声音”点亮最美的青春年华;青年人更要勇挑担子、迎难而上,奋斗拼搏才叫青春;青年人,愿你们在未来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奋勇前行,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向前奔跑,才能抵达。奔涌的后浪们,把远大志向装进行囊,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向着明天出发吧,去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燃烧青春,去乡村振兴一线奉献青春,去创新创造最前沿成就青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舒展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模样,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奇迹。(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07.html

(0)
上一篇 2023-05-04
下一篇 2023-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