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放在心里、扛在肩上

基层干部要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心系群众、情牵群众,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真正将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实际出发,以切实有用的方法对策,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群众事小也是大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所以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下基层,耐心的问需于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家事。让自己脚下沾满泥、手上沾满土,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破解难题,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拉近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群众是亲人是朋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诚心”闻过于民,对个别群众不同意见或反对意见也要兼收并蓄的包容,懂得“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认真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把群众当成朋友,真心实意把心思放进去、沉下去,真正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有的放矢的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群众所思所盼必记之,“虚心”问计于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下基层,虚心求计于民,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针对困难解决问题,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决心,放下架子,改变工作作风,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吸取有益于工作的营养。坚持走群众路线,常入群众家门、常下田间地头、常驻现场一线,顺应老百姓心中的所盼所愿,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回应群众所想所盼,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基层为根,善于倾听百姓心声,努力在基层一线锤炼自己,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06.html

(1)
上一篇 2023-05-04
下一篇 2023-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