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为我们改造主客观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坚持人民至上,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价值坐标。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各级机关是政治机关也是服务机关,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服务群众,才能回答好“机关党建为谁抓”的问题。一方面,要积极服务机关党员干部,及时回应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困惑,主动倾听机关党员干部的诉求,帮助协调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服务基层和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重心前移、力量前置,创造性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大病互助”“送温暖”等活动,把群众需求作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落脚点,实现群众潜在需求和机关服务资源之间精准对接,做到服务基层和群众工作的专业化、常态化。

坚持自信自立,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信心决心。自信是我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精神气质,自立是我们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坚持自信自立对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些长期制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得到了根本扭转,机关党建呈现新变化、新气象。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对其他领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对标高质量要求,采取高质量举措,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努力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真正走在前、作表率。

坚持守正创新,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注入了不竭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回顾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无论是强化党的政治统领、创建模范机关,还是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规范抓实基础工作、逐级压实党建责任,或者是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守正和创新一直是贯穿机关党建的两大主题,在“守正”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在“创新”中探索突破、发展进步。要大力弘扬近年来机关党建探索形成的优良传统、积累的成功经验,持续擦亮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聚焦机关党建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因势而谋、应时而变,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不断探索创新符合时代特点、契合基层期盼的新载体、新思路、新路径,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

坚持胸怀天下,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拓展了全局眼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既是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必须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国际视野,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形势教育,让机关党员干部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维度,清晰了解中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工作定位,从而做到坚定信心跟党走、心无旁骛抓落实。要坚持大局观念,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持续把服务“十大战略”作为重中之重,根据所参与的工作领域和承担的任务分工,主动设计载体,精准选好切入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行政负责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思敏)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长龙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