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站在历史新变局,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迈入了深水区,以往高速增长的阶段模式已经不再满足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必须顺应潮流转向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就需要我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国际循环提升国内大循环的质量,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

一是要加强民生服务,提升共建共享力度。民生连着内需、连着发展、连着公平,同时也连着我们吃穿住行的各个方面,提高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的质量,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口碑,才能打通外溢消费回流的通道,创造优质商品的有效供给,进而逐渐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保障民生服务,一方面可以通过稳住就业、提高收入来实现;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完善交通、教育、医疗保障来实现,如:出台异地同等就学机会制度及医保扶贫政策等。只有保障好人民的需求,才能够切实的提升经济发展,更好地释放市场潜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是要推动消费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市场主体发展更需要从扩大内需方面入手,以原创性来提升品牌价值,迎合消费新趋势研发新产品,满足消费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同时还要坚持在行业领域生根,研发优质而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另外,可以通过创新消费模式入手支持引入电商直播基地,引导商家开展线上业务,还能通过打造夜间消费聚集区、改造步行街提升成效、政府联合行业协会发起促销活动等等一系列组合拳,以此切实扩大市场内需实现市场回暖,激活消费“一池水”。

三是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外贸经济发展。只有实现了内需外贸联动发展,以此相互促进,才能更好更快地促进经济发展。历史证明,只有开放才能走向强大,福建结合一带一路,通过多年来开设广交会,让企业互通有无、互利共赢,助力中国在全面开放的海面上扬帆起航,通过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助于把全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激发出来,为构建我国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内需基础,有助于提升我国在国际消费市场的地位,以高品质的消费引领国内供给侧的优化升级,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力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站在历史新局面上,中国应当精准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抢占机遇,创新举措,积极作为,为扩大内需,促进世界贸易积极增长做出了中国贡献,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塑造大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2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