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融合作用 实现高质量发展

万物在融合中发展变化,融合不是简单嫁接,而是要实现融和与融活。融合也不是简单的拼凑,而是要互为作用,产生“1+1”大于2的效应。当前国家提出高质量发展目标,需要对各方面进行融和发展,产生新的活力实现融活,真正发挥融合的作用,才能真正实现持续融合发展,推动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加强教育融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融合不是简单的课程结合,而是有机融合。德育培养了学生高尚情操和文化认同;智育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学生认知的发展;体育培养了学生团结勇敢、坚忍不拔的优良品质,成为身心两健的未来社会建设者;美育不但传播了艺术之美,还实现了超越音乐本身的价值;劳动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审美情趣和个性特长,使之成为具有社会使命感和专业精神的社会服务者。只有让“五育”分别承载着自身的育人目标和价值,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走向融合,达到彼此渗透、创新融活,才能真正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整体发展、和个性发展。

加强城乡融合,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农村公路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重要保障。将以农村公路提升工程为契机,在保证农村公路通达性、快捷性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其景观性、服务配套性建设,要将农村公路风景廊道建设与农村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打造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交融的农村公路。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澎湃动力。随着城乡生产关系的改变,城乡社会生活也跟着改变,城乡融合焕发出了新活力。正是城乡先融和、融活才能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

加强产业融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兴则乡村兴,乡村兴则经济兴。政府要引导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农业发展我发展,我与农民共前行”的观念,为农村发展商品生产搞好服务,推动农村自然经济向商品经济转变。围绕破除妨碍资金、土地、人才等城乡要素合理流动的机制障碍,出台支持意见,增强制度供给,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发挥“输血”功能,形成以种植、养殖为基础的两大产业链,建立起较高层次的大农业融合服务体系。从源头到终端、从田园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体系不断创造新供给,三产交叉贯通融合又培育了新业态,这些产业的融合方式都促进了农民经济增收。

无论是教育融合、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在融和过程中都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辛勤。只要不断地发挥融合的作用,实现持续融合发展,推动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就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须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27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