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持续推动总书记谆谆嘱托,必须进一步把准路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是我们交出优秀答卷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在学懂弄通上下更大功夫。新发展理念之“新”,在于它面对国内国外的新形势,提出了崭新的发展思想、实现路径,体现了崭新的目标追求价值导向。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实践性,逐条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逻辑关系和实践要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我们要紧紧联系实际,特别是针对当前发展中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带着问题学、瞄准短板悟,让学懂弄通的过程成为盘点问题、梳理思路、重新出发的过程。

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在解放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新发展理念是崭新的实践体系、评价体系,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就能发现我们在发展思路、价值排序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行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委发出了“九个有没有”之间,市委提出了“十个为什么”的反思,都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提供了很好的契机。通过认真反思、解放思想,我们才能真正解决“身子进入了新时代、脑子还停留在过去时”的问题,让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从而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在破解难题上下更大功夫。在发展进程中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破解,前进的路上还会不断遇到各种矛盾和风险。践行新发展理念,一个重要要求是以新理念为指导破解难题、应对挑战,解决困扰高质量发展的一些“老大难”。在创新发展上,我们需要最大限度地释放地理优势创新资源的潜力和活力;在协调发展上,我们需要下决心破除各板块发展不平衡、板块内部发展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在绿色发展上,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地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污染防控,敢不敢、能不能破解发展难题,更是新发展理念有没有切实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体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嘉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8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