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四亮”,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这次“四亮”主题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市委部署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来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1.工作亮流程。就是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设立便利的服务平台,通过设置门诊导医或顾客咨询服务台、医疗卫生机构平面图、楼层科室分布图、就医路径和办事指南,摆放公示

栏、展板,发放便民服务手册、《住院须知》、卡片以及在网站公开等方式,将门诊就诊流程住院出院流程、工作流程、办事要件、专科和专家情况介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国家药物目录及药品价目进行公开。通过亮流程,使广大患者对医院科室设置一目了然,方便就医,特别是通过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国家药物目录及药物价目的公开,让群众对医院收费标准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增进医院与患者的感情,有效减少医疗纠纷。

2.党员亮身份。推行党员在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活动时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要求医疗卫生单位要在醒目位置设置科室工作人员岗位显示牌,各岗位工作人员要通过摆放席卡、台签,佩戴党徽、团徽、胸卡,将服务人员的姓名、科室、职称、职务等信息进行公开。对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示范服务窗口和党员责任区要挂牌公示,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要求广大党员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全力落实“树行业新风,做健康卫士”的服务宗旨。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

3.工作亮职责。要通过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等,对服务项目窗口的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时限、投诉部门及电话等进行公开;窗口服务部门人员要亮各自岗位职责和业务服务用语。在亮职责过程中,医院和医务人员进一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畅通了医院与患者的诉求渠道,规范了医疗行为,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党员要履行党员职责,增强党员意识。

4..服务亮承诺。是党组织、党建示范点、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把服务承诺主要内容、完成时限和兑现情况,通过公开栏、黑板报、广播、网站、承诺卡等形式公开。作为医疗工作者以医院为单位公开“服务承诺”,向患者发放党员承诺卡”,从患者最需要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党员要铭记“全心全意会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党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须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27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