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不平凡的英雄们点赞,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意。恳切朴实的话语,激发中华儿女前行的动力,点燃亿万人民奋斗的激情。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继承先辈精神,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奋勇争先、踏浪前行,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续写着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用担当“扛”起抗疫使命。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推迟婚礼的准新郎,有初为人父的青年医生,也有孩子刚刚断奶的年轻妈妈……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比如,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彰显着抗疫战场的青年担当。

感谢这些最美逆行者,是他们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去往武汉的战场。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使汗水浸透了医护人员的衣裳,他们面部皮肤也因为口罩长时间的压迫而发青,脸上留下一道道勒痕,令人心疼。有的护士会因为丢失一个珍贵的N95 口罩而崩溃大哭。看到这些新闻,我心酸难过。但我更佩服他们,佩服他们不求名利,不求回报,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防线。

致敬逆行者,他们的身影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fb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654.html

(0)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