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梦:电视剧《超越》观后感

11月6日,第31届金鹰奖颁奖晚会举行。马丽凭借在电视剧《超越》中饰演的教练吴庆红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项。而《超越》这部剧是冰上竞技题材,这部剧讲述了短道速滑三代人体育人的传承,马丽饰演的短道速滑队教练吴庆红,一出场就把老一辈体育人迎难而上的精神,进行了很好的展现。

剧中马丽刚出场挺着个大肚子,烫了卷的短发,加上很有年代感的羽绒服,甚至让很多观众第一眼都没认出来这就是“马冬梅”。作为短道速滑队的教练,吴庆红为了找好苗子也是用了很多办法,在培养队员上也是用尽了办法。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在吴庆红身上不仅有乐观的态度,还有不屈不挠的精神,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带出了优秀的队员。

不同于其他运动剧,超越完完全全把镜头放在了短道速滑这项运动上,可谓是为推广短道速滑而服务的。每集的最后设置了一小段采访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视频来让观众更深入的了解这项运动。《超越》里的每一个运动员角色都塑造得很立体,陈冕、陈敬业、郑凯新、江宏……每一个人物的个性都具体且鲜活,你能从演员的表演和剧情的发展中感受到他们对于短道速滑的热爱,对于梦想的追逐。一部《超越》其实是一群运动员的缩影,它提醒着我们不要只看到金牌,而要看到金牌后的那群人。

人生如战场,强者永远飞一般前行。那就让我们守住本心努力超越自己,然后展望前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fb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11.html

(0)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